Wordpress 添加自定义页面

除了常规的页面和文章外,我们有时也想弄点特别的页面,可能是庆祝节日,求爱又或者是求职

今天我就做了一个关于个人简历的自定义页面,做法是建立一个模板,然后通过 外观——>菜单 编辑到你想要的 Menu 中去,之后就可通过 小工具——>自定义菜单 显示你新建的菜单到侧边栏。现在分享一下做法。

先是建立一个PHP 文件,文件的开头要有以下几行代码:

  
  

Template的名称可以自取,但要是英文的。有了这个开头,只要把你编写的 HTML 代码复制粘贴到下面就可以了,把写好的文件上传到正在使用的主题根目录下。

进入仪表盘——> 页面——> 新建页面, 输入你页面的标题,例如我输入的就是 “我的简历” ,其次在 页面属性——>模板——>选择 “mycv” (你的模板名) ,点击发布。

页面发布好了后到 外观——>菜单 编辑到你想要的 Menu 中去,之后就可通过 小工具——>自定义菜单 显示你新建的菜单到侧边栏。

据我所知,还有很多人不懂“外观中的菜单”有什么功能和怎么用,Wordpress 中的菜单功能是一样极好的东西,你可以组合自己的页面和分类弄成一个叫“XX”的菜单,然后在小工具里的侧边栏添加“自定义菜单”,然后给你的 Widget 编个名后选择你组合好的“XX”菜单,这样 Widget 就会显示你的组合。这样很大程度地增加了 WP 的多样性,对于那些分类和主题繁杂的博客是非常有用的,例如我的博客,我的导航栏就是组合了分类目录和一个页面“留言板”。

讲了那么多,但愿你能懂。操作很简洁,我也已非常详细地论述,所以就不上图了。如果还不懂,神仙也救不了你了。

题外话,今天我敲了半天的代码才把“我的简历(可以猛击)搞上线,虽然看上去非常简洁简单,好像毫无技术可言,但只要看看我的代码,就知道它还是要有点知识的,而我还写得多么整齐有序,哈哈。更神马的是,今天我们小镇电信的服务器坏了,几乎全镇都断网了,而且还断了4、5个小时,真不知农村信用社是不是就不工作了呢,我生活在一个停水停电从来都不意外的小镇。而我只能翻着我的HTML书籍敲代码,我感觉这样的效率比搜索还高的。

加入对话

20条评论

    1. 对哦,我可以用HTML编辑器·········
      汗···我当时就只想到用模板····
      不过,我也是有原因的,我最初的文件里是有JAVASCRIP的,只是后面我觉得繁琐,我没有把CSS写好,就直接显示目录。
      而且如果是做得复杂一点点的网页就不能直接用html编辑处了。

      1. 你没理解我的意思,我是说,你这个页面和 WordPress 没关系,不需要用自定义页面的功能,自定义页面还要让 WordPress 处理一下才显示,直接用静态 HTML 文件代替就好了。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