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海湖——充实的一天

青海湖面积四千多平方公里,湖线300多公里,是一个内陆咸水湖,平均水深不过20米左右。


草原,湖泊,蓝天融为一体的美景。

到达青海湖那天是最充实的一天。看到青海湖感觉就像看到了海。如想像一样,没什么让人惊艳的,大约是因为经常看到海,所以没很大的感觉。湖水的确很清,也很冰,到底有多咸我就不知道了,因为我没有喝一喝,哈哈。


又是随处可见的金幡。

在青海湖边,我们骑了马,当然只是每人转一个小圈。

还有牧民带着牦牛让我们骑着照相,一次5元。抱着小羊羔照相则3元。这次旅程我第一次看到了牦牛,真的觉得他们很特别,不禁幻想如果家里能养一头就好了。牦牛被喻为“高原美女”是因为它们的牛毛自然垂下如同少女的裙摆。牦牛的饮食很是得瑟,吃的是冬虫夏草,喝的是农夫山泉,拉的是六味地黄丸,尿的是太太口服液。

骑完马后,我们有个五公里的徒步,重点是这个徒步是一个竞赛,6个小组之间的竞赛。这个徒步发现自己功力降了,走到后面感觉有些辛苦。但掉皮掉肉不掉队,我们的队伍很厉害,第二名整体完成竞赛。

晚饭的时候,我们去的是一个民族演艺餐厅,从进门开始就是热烈地欢迎,我们一边吃,她们一边载歌载舞,到后面我们很多同学都上台和他们一起舞动或唱歌,当然饭店的人还向我们的带队老师们敬酒,情况好不热闹。

吃完晚饭之后已8点多,而我们还有一个篝火晚会。在车上的时候,每个队都商量好出三个节目,并排好了节目单。

我们的小高导游又名阿桑,从小在藏族小学长大,他教了我们好几个舞蹈动作,然后大家拉着手,围着火堆用笨拙的藏舞开始了我们晚会。我们的晚会在Beyond的“海阔天空”中渐渐热络起来,在离家几千公里外的高原,漆黑的夜空下,撩亮的火堆旁,刚毕业的我高唱着这首歌,心里别有一番滋味。

今天我 寒夜里看雪飘过

怀着冷却了的心窝漂远方
风雨里追赶
雾里分不清影踪
天空海阔你与我
可会变

多少次 迎着冷眼与嘲笑
从没有放弃过心中的理想
一刹那恍惚
若有所失的感觉
不知不觉已变淡
心里爱(谁明白我)

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
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
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
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仍然自由自我

永远高唱我歌 走遍千里

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
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
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
那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

年轻的同学出来游玩自然比较放开,无拘无束,而整晚掌声欢笑不断,表演也是比较精彩搞笑,就是唱歌的人太多了,都要听出耳油来了。在玩击鼓传花时,我就不明白为什么每个上台的同学都只会选择唱歌,我都想好了,如果不小心我要上台的话,我将扮各种动物叫,狗猫牛羊猪青蛙老虎老鼠知了,其实不是我想扮动物叫,实在是唱歌不堪入耳 T_T,可惜花一直没有落到我手,同学们也就都无缘听到我扮动物叫,哈哈。

晚会在11点结束,而结束后,我们还吃了冬瓜萝卜粉条炖全羊。那么晚吃东西,真是罪过,但愿我不会胖死。

青海湖边上的那一晚,我们告别了舒适的酒店,住的是藏式青年旅舍,这也是我第一次住青年旅馆,我们队的八个女生一个房,虽然没得洗澡,但是那一夜我用我的睡袋睡得很香。

青年旅舍的墙上会有不少的留言。

在临走前,我也用大头笔留下了记念,打了一个大大的广告:“杜小白之家:http://www.duyuxian.com 求关注哦!”

加入对话

6条评论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