张掖——丹霞地貌

文章目录[隐藏]

从嘉裕关到张掖又坐了半天的车,而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丹霞地质公园(这个在飞机的餐桌上曾看过它的广告)。说实话,对丹霞地貌不太感兴趣,因为不久前刚去过了韶关的丹霞山。一样的地质估计风景也差不多,事实是风貌完全不一样。

浏览地质公园是坐车的,完全不适合走路,路远且太阳晒,一共有四个观景台。以下为在观景台上所看到的景色。


同是丹霞,地貌却完全不同。张掖的丹霞以七彩而出名,至于为什么呈显七彩至今还是个未解的科学之谜。照片里的色彩没有实地看见的那么绚丽。

张掖的地貌已不再是戈壁,开始看到草原的锥形。

张艺谋导演的《三枪拍案惊奇》就在这儿取景的。照片中间那个建筑就是片里闫妮所在的面店。

 

我的伙伴们

晚上我问小白老师,为什么我们不先去酒泉车覧了那个卫星发射基地再来到张掖,我们是不是要走回头路了。他回答我说,“我们在看嘉裕关已经路过了啊!你没看到么?不过实在是看不到什么的,那个东西不给人参观的,而且离得也远。”于是,我被重重地打击了,我可是一直都期盼着看看那个让中国人很骄傲的发射塔,它曾离我那么那么地近……

丝绸之路开始了好几天,发现远没有想象中的艰辛。吃住都很好,行程很轻松,坐半天车,玩半天。带电脑只是为了方便每天记录点西,但并不指望上网的。除在敦煌外,之后住的酒店都有免费的宽带。本以为队里只有我一个大四毕业的,会受他们或多或少的排斥,事实却很和谐。我们玩的游戏非常地多,根本不愁会无聊。就算是晚上回到酒店,有时都会一起在酒店里看《谁能百里挑里》,一起讨论哪个帅,哪个漂亮,的确越来越喜欢这个团队了。感谢我那么地幸运!

 

加入对话

7条评论

  1. @勺子
    你用的是什么浏览器,我用了插件,一般情况下图片会放大悬浮出来的!可能是你的浏览器版本不够高,所以会在新窗口显示。不过接下来我会把图片放大些显示。 [洋葱头18]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