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丝绸之路

18号的早上,早早地起来收拾各种行李。学期末时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活动——丝绸之路,而我的出发日期,就是今天。

丝绸之路的出发地点地甘肃兰州,终点是宁夏银川,从20号开始,历时19天,算上之前我在兰州和之后将继续前往西安,整个行程将接近一个月。

这个是印在我们活动T恤上面的简程。

整个活动一共70人左右,分成多个小组,而我是小白老师带队(和我同名,哈哈)队名叫人“丝绸十三钗”。希冀和他们有美好的回忆。

这次的旅程我期待已久,所以也准备充足,特别是我的护肤品:爽肤水,乳液,隔离,防晒,BB霜,睡眠面膜,水洗面膜,保湿贴膜,卸妆水,化妆棉,一样都没少。哈哈,曾去过的Mango和我说过,不用管他们怎么看,在集体房内看鬼片时依然要敷面膜,护肤要紧,而西北真的很干燥。

除此之外,还有我们的装备:睡袋,冲锋衣,快干衣,脖套,防风沙帽,活动T恤。当然我没买到登上鞋,想来把我的运动鞋穿破就好。

下午到达机场后,很顺利地完成一切手续,办理登机,托运行李,买了一本《第一财经周刊》,等晓敏,一切都很顺利。

有个小插曲是在等晓敏时,一个自称是聋哑的年轻男子走过来,向我乞讨,纸上写着让我们献爱心,我看了纸张很久,然后想让他出示残疾证明,他也从口代里拿了出来。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给,因为我有强烈地感受他可能是在行诈,这些办证通街都有。纸上写着给10—50元,不知是什么趋动,我在纠结中给了他三块钱。

三分钟后我就后悔了,觉极大可能是假的。就算是真的,一个那么年轻力壮的聋哑人士,不至于要乞讨。如果是行诈,给三毛我也觉得多了,那是助长了他的风气。各种情况都表明我应果断拒绝的,于是我只有懊悔自己不够明智和坚决。

登机过程唯一不顺利的是,我的舒耐喷雾和水洗面膜给收了。真是郁闷我了,更重要的是,这样的事情不是第一次了。上一次坐飞机喷雾就给查出来过,只是没有收。这次算是彻底让我记住了任何护肤品都不要带飞机,要随行李托运!

下午6点半的飞机,预计11点半到兰州,中途会到西安。后面因为西安有雷雨,飞机直飞了兰州,我们提前了一个多小时到达。

出了中川飞机场,明显感觉这边比广东要荒凉,凉快一些,但这是我喜欢的。

到过机场附过的酒店,解开行李,惊觉我居然忘了带太阳眼镜!!我只有捶胸顿足,呼地抢地。我的旅程将近一个月,也将行走沙漠,却没有防风沙的太阳眼镜,这个一年也许只用得一两次的东东。如果是忘了带拖鞋,如果只是忘了带防晒霜,那都可以买…….

好吧,只能说,没办法,我这种从不近视的人是没有带眼镜的习惯的。

加入对话

14条评论

  1. 学校太高级了,毕业了还有活动,应该把经验和心得留给你的下一届。凡是遇到有最低限额的乞讨者,无论真假我都不给。如果不是一连吹几小时的风沙,可以考虑搞一个透明脸盆作为防护措施。

  2. @河石子
    女生出门,的确会相对带多一点东西。

    @张无计
    其实里面就只有BB霜一样是属于化妆品类的,你还没搞懂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区别,其实大部分女生多的都是护肤品,因为皮肤是需要保养的。特别是去到西北地区,防晒和补水都是必要的,我的皮肤还敏感。

  3. 你好初次见面,喜欢这样的图文并茂,刚刚接触wordpress ,问几个技术问题,图片截得大小都一样 还是后台设置的?这么设置的点击图片图片能够出来?

    1. 图片的大小显示是htmel代码里的 weight 和 height 决定的,这个可以自己设。
      至于点击图片出来,是因为我用的一个图片插件,叫NextGEN Gallery! [洋葱头18] 希望对你有用!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