韶关之旅(下)——乳源大峡谷

文章目录[隐藏]

4月14日

早上7点多就接到Sam的Morning call,收拾好一切后,司机已在酒店楼下等着。今天我们要去的地方是乳源大峡谷

司机说带我们去他们这里比较好的奇华饼家买面包当早餐。刚听到奇华饼家时,我们都有点诧异,奇华饼家是香港的连锁饼店,珠海都没有,韶关怎么会有。当看到店铺时,我们就释然了,只是同名的山寨饼家。中国有很多山寨货,重点是有很多人是分不清山寨和正版的。我们经常会听说一些大公司的商品出问题了,但其实那些出问题的商品是不是真的是其生产的,这也是个问题。

从韶关驱车到乳源大峡谷约3个多小时,我们在大峡谷附近的一个镇上解决了中餐。

没想到丰盛的中餐是为接下来的艰苦作准备的。

大峡谷的初印象:

看到峡谷的那一刻的确觉得不妄此行,我和Sam都感叹这还是一块未怎么被开发的原始风光,它合适很多电影取景,但同时我们不禁感叹又将是劳累行走的一天。

峡谷的路似乎要比丹霞山的好走,就是潮湿了一些,易滑倒,不过大家都走得小心翼翼。峡谷的路线一旦开始了,便没有捷径,只能前行到终点,只能走走停停,聊聊唱唱。

我们这两天游玩的地方都很少人,走好久才会遇到那么一两个也在爬山的游客。路上遇到行人时,都会问问对方还要走多久,答案都是比较打击人的。

不知是第一天讲话太多了,还是大家都在欣赏景色,又或许是知道路漫漫要留点力气走,大家都安静了许多。

峡谷的景总是让我联想到武侠小说,看见瀑布我会想起武侠小说里练功冲水的地方;看见潭我会想起总会有那么一个女主角在宽衣解带;看见果子我会想起世外高人以果充饥;看到飞过的大雁我会想起《神雕侠侣》里的那只大雕;总而言之我是觉得自己处在一个古代武侠的布景中。

峡谷的水非常地清澈,浅的见底,深一点的都呈蓝色,我和Mango说如果在这里洗澡,是一定会给一览无遗的。

走了两个多小时,我们来到了让我最难忘的路程——“通天梯”。

想来可以打几个小时篮球不累,连跑五公里不休息的我可以很轻松地爬上顶,结果我错了。我和绚两个居然垫底了,在互相鼓励,休息了十多次,无数次感叹好累,心跳很快后,我们好不容易地才爬上山顶,George告诉我们一共1368级,假如一层楼有24个阶梯的话,我们相当于爬上了57层,然后我们都一致表示这个峡谷不来第二次了,真是囧。

通天梯上来后,就是一些平坦的路。在这些轻松的路上,我们遇到了很多向我们兜售食物的老太太,只有我一个买了桔子,买了水,又买了豆花。不知为何我对上了年纪的老人都有特别隆重的尊敬感,当看到他们艰苦生活时感觉更为难受。我不懂为什么很多人很喜欢小朋友,但却不见得会很爱护老人们,我觉得能活到老是很厚重的积累,一定都经历很多了吧,到晚年更要享受人生仅剩的快乐(当然他们可能并没有不快乐)。Mango解释我的这种同情心时说可能是由于我对我奶奶的爱,而扩及他人的,我说,也许吧。

走了半个小时较为轻松的路后,我们再次回到了入口处。回看整个行程,我们都感叹地说,历时三个多小时,算是完成了一个壮举。虽然很累,但回望整个大峡谷,我想是值得的,因为它真的美。只有这样年轻的我才会有力气走这么多这样的路吧,三四十岁后的我,还会带着小朋友来再走一次吗?我不知道。

4点多从峡谷出来后,我便要赶回珠海,因为第二天有真爱梦想教练计划的第二轮面试。在韶关站和大家作别后,我便踏上回程之路。

把之前在网上订的票都改签早了,从韶关到广州南再到珠海北,再拼车回到小镇已经是晚上9点,但全程是非常顺利的。到小镇后,立马奔去还有一个小时就关门的LRC,因为宿舍断网了,我要上网下载些关于真爱梦想的资料供晚上阅读。

晚上躺下床前看了一下钟,约1点,劳累而充实的一天结束了。

 

后记:我们全程照了500多照相,大多为人物照,但我是个极为尊重朋友隐私的人,特别是在这个访量不算很少的博客里更不会爆什么集体照。至于我的照片,由于身形庞大,长得悲剧,为不影响大众食欲,就此作罢,大家还是看山看水好。

单反照出来的照片一张就有6、7M, 一番处理后总共也有十多M,可惜我在狗爹免费空间上的图床被墙了,只有一半的时间能给访问到,而我也不打算再作搬家类的处理了,在那儿至少稳定,或许会不会有一天不墙了?以后,只能蛋疼地把照片往我的Wordpress上挤。

刚写这游记时,本想细节地记录下我所记得的所有,后面想想好像很罗嗦,那么长读者会看不下去。在写完韶关之旅(上)——丹霞山后,我又想,我在为谁写文字呢?为什么不把自己记得的都给记下呢?以后会忘的。这些记录我生活文章的最终读者是我,我写文章不是为了取悦大多数的人,我亦没有能力取悦大多数人,当然如果它能取悦你,那是我的荣幸,说明博客的价值不只是一个人的快乐了。完整而真实地表达我自己才是我博客的意义,可惜我还不能感性地说出所有,暴露地更透彻,因为这是一个谨慎的年代,我有一颗理性的头脑。

 

加入对话

6条评论

  1. 那位司机和奇华饼家有一腿,还是山寨货..呵!
    景色不错,游山玩水就应该到这些地方..世界之窗让我太失望了!各种的坑爹···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