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omberg 日记

第一次知道Bloomberg 是刚上大一的时候,教我们微观的Lanz老师介绍给我们知道的。从此之后,收藏夹中就多了一个网站:www.bloomberg.com 。这个暑假在香港修选修的是国际新闻(International news),教我们的是一个丹麦女人,July 。在她的广博的人际关系下,我有幸地参观了这个新星Media agency的香港Office。

Bloomberg中文名叫彭博社,这是一间主要靠卖商业新闻而迅猛发展的媒体。如果你不好爱金融,那么你没有听过这个网站也是正常的,即使爱好金融,也许也会因为语言问题而不了解。

Bloomberg创立于1981年by Mike Bloomberg,一位债券交易员。Bloomberg虽然主要卖的是商业信息,财务新闻,但也有科技的其它新闻。Bloomberg与传统的媒体是有一些区别,最大的区别就是,它没有纸质的媒体,说白了就是一个Web出版商,所以它的发展与Internet的发展亦步亦趋。争取用户付费电子信息订阅是一件困难的事,在中国,假如一年365元的南都纸质订阅与300元的一年付费电子信息订阅,我想大多数人都还是会选回纸质订阅。Bloomberg卖的是专有终端和商务分析来连接他们的数据库,然后实时收到全球主要市场的金融信息。然而,背后是有上千个记者的同时工作。

就这么一个项目,Bloomberg的主要收入是惊人,如果你想得到这个资讯的话,那么每个月的资费是1700美元,没错,是dollar,折合成RMB的话大约就是11000这样。这个数目实在不小,但仍有大量的客户在持续地订阅着。那是当然的,对于一个操作着几百万美元的基金经理,或期货交易员来说,得到快而准确的信息远比1700美元值。

带我们参观和解释的是一个长得有阿拉伯风情的外国人,叫Ben,一位主编。像很多大学生问的问题一样,我们一般会问,记者们都已经是最快,知道信息的,且他们也能看到终端信息,那么他们是不是可以从中收盈很多,而又用什么去防止这些发生呢。Ben只说了一个单词,Ethic。而Ben又和我们说,Journalist是一个永远不会发达的职业,而这个职业的包容性很强。这些答案一点都不意外,当越接近源头的时候,人的行为都是靠价值观控制的。而记者的确很难发达,即使富有了也是靠智慧和辛勤的劳动得来的,毕竟他们不是信息的发布者和创造者,而要影响信息的源头,却要有多大的力气和勇气!

Bloomberg还有一些让我印象深刻的东西。电梯上面的电视,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做好的参观证,无处不在的摄像头。刚进来那下,和黑人保安聊了两句,他就说不要乱走,不要乱照,公司有摄像头,总部随时可以调看全球的分部的工作情况。

no images were found

加入对话

13条评论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