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

想念,像一块吐司。淡淡的麦香,没有花生酱,没有提子,也不用炼奶,单纯而朴素。

想念,像一杯牛奶,纯纯的白,蠢蠢的爱,带点米黄,带点温馨,浓浓的香醇,浓浓的思念,不要白糖的装点,不要酸味的刺激,简简单单的想。

想念,像一碟青菜。嫩嫩的、绿绿的。是羞涩,是稚嫩。清淡的草香,是思念的烟火,错综交杂的纤维是缠绵的回忆。

想念,像一杯清茶。冲洗饭后的混杂,洗涤忙碌后的疲惫,清清地可以见底,乳白色的瓷底像母亲般暖暖把它环抱。淡淡的余香在口中徘徊,直窜心窝。

想念,像一朵花蕾。不开放,不凋谢,不狂鲜,不扑鼻。因为未成熟,所以它羞涩。因为不争鲜,所以它不折技。因为不浓烈,所以更细心品味。因为浅色,所以不招狂蜂浪蝶。就是一朵单纯的花蕾。

想念,像一场春雨。连绵悠长,是愁怅?是希望?抑是悲伤?细密细腻,如针细、如布密。剪不断、理还乱………

想念,像一条源远流长的小溪,晶莹剔透中露出圆滑的石子,缓缓地流淌中溅起朵朵洁白的浪花,泛起圈圈涟漪,是颤动?是觉醒?温柔地从指尖划过,然后潺潺地远去。

加入对话

3条评论

留下评论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

此站点使用Akismet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我们如何处理您的评论数据